祈枝

乱七八糟什么都有

柔弱爱哭小书生&女将军

  夏祈穿越到一个女尊世界,成为女将军。

可她忘了穿越第一天落下的风流债。

上战场的前一晚,她的小娇夫带着孩子来找上门。

“娘子,你是不是把我和孩子忘了,我在家里日日夜夜盼着你回来。”


1.

夏祈正躺在床上看着小说,偶然间刷到一本女尊文。

里面的一个小配角,哭哭卿卿书生岑宁深的得她意,她美滋滋地看完,转头睡觉。

一觉醒来,感觉自己浑身酸痛,睁眼一看,发现自己身上绑满绷带。

正当她疑惑时,门外的木门被轻轻推开,一名身穿蒄梢衣色的男人迎面走来。

他头发扎的整整齐齐,不留一丝碎发,皮肤出奇的白嫩透红,他柔声开口道:“姑娘,醒了吗?”

夏祈左右环顾了一下,问他:“你是谁?这是哪里?”

岑宁应拱手作揖,“回姑娘的,小人名叫岑宁,这是我的寒舍。”他抬眸瞄了夏祈一眼,继续说道,“姑娘,岑某的屋子简陋,给姑娘添麻烦了。”

夏祈一听,连忙摆手,“不不不,我人还躺你屋子里,怎么会嫌弃你的屋子小。”

岑宁低头微微一笑,后又转身准备离去,“姑娘受伤挺严重的,岑某刚刚上山给姑娘摘了一些药材,现在就去给姑娘熬。”

夏祈点了点头,可回头过来,自己都没有搞清楚情况。

她这是穿越了…

她忍着痛走下床,来到桌前。

桌上摆着一套衣服,整整齐齐的叠放好在桌面。

接着一抬头,门后还挂着一柄剑。

剑身成秋波蓝,上面还雕着飞鹤和云波,一串流苏玉挂坠吊在剑鞘上。

夏祈翻了翻面前的衣服,发现里面的玉佩。

正面刻着武侯夏氏,反面刻着夏祈两个字。

她才反应过来,自己穿成了书中的立功无数女将军。

书里的夏祈就是个的渣女,渣的明明白白。

碰过的男人无数,可她坚定一个原则,不娶妻不纳妾。

可这样一名满身功名的女将军,被岑宁一个书生给杀了。

不出三年,岑宁便会考上状元,成为摄政王的心腹,最后扳倒女帝,顺带把自己也给杀了,千刀万剐那种。

原因是当年夏祈在朝廷调戏过他,让他当众丢了脸。

原本男大臣在这个世界就不受待见,经她这么一闹,岑宁成了全朝廷的笑话。

夏祈盯着玉佩沉思许久,最后选择拿起武器跑路。

她刚穿好繁琐的衣服,准备出门口,就见到岑宁拿着药匡进来。

此时的他还不是书中那个黑化的岑宁,他说话声音温和,眼神中透露着对夏祈的关心,“姑娘,你的伤还没好,你怎么就起身了呢。”

夏祈慌的连忙甩开,岑宁一下子跌倒在地。

“没…没事吧。”夏祈蹲下身子把人扶起。

“无碍。”岑宁借力起身,他穿的衣服比较宽松,衣料也薄,夏祈一眼就看到男人的锁骨以及更往下的地方。

夏祈这个老色批瞬间直了。

岑宁也察觉到对方的眼神,连忙捂着胸口,又羞又燥的的喊了一声,“姑娘,你…你看哪。”

夏祈连忙扭过头去,“不好意思,非礼勿视非礼勿视。”

最后夏祈没离开成功,坐在木椅上乖乖喝药。

古代的中药比现代的还苦,夏祈苦得五官皱成一团,抿了几口就想吐出来。

岑宁贴心的给他准备了几块陈皮。

——

夏祈待到了傍晚,准备走人。

她不想跟眼前的人过多接触,毕竟这人以后会要了她的狗命。

她临走前,对岑宁说:“多谢照顾,来日方长,若有事,公子可以去武侯府找我。”说着,她塞了自己的玉佩给岑宁。

礼物该给的还是要给。

岑宁接过玉佩,立马跪地,

夏祈吓了一跳,连忙扶他起来,“大哥,你这是啥。你别给我跪啊。”

岑宁抬头,眼泪婆娑的望着他,带着哭腔。

谁见美人落泪不心疼的,夏祈下意识地把小书生搂到自己怀里靠着。

岑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眼角发红,脸也透红,“岑某,有一事相求。”

“什么事,你说,我定尽力相为。”

岑宁抬头擦了擦眼泪,说:“求姑娘娶我。”

2.

夏祈张了张嘴巴,准备说什么,哪知岑宁搂着她的手臂不放。

“求姑娘娶了我吧,我一定会好好服侍您,洗衣做饭带孩子,我都会,我一定尽力当个好夫君。”

夏祈想把手抽出来,奈何抵不住美色诱惑,又忍不住占男人便宜,但她还是咳了咳嗓音,说:“等等,你让我娶你,你知不知道我是个渣女?”

“岑某有所听闻,但岑某只求姑娘给我一个庇护所,我不会打扰姑娘的。”

夏祈刚刚穿越,还没搞清状况。

书里面没有这个情节,原文是夏祈见到这个小书生就对人家下手,后面只讲过小书生差点嫁给一个当地一个又老又丑的地主当小妾,问题是这个地主还是一个断袖,之前还是妾室上位。

幸好被一名路过的教书先生救下,带回京城学习。

-

夏祈脑子急转弯,想着怎么回话,她又问道:“那你总得给我一个娶你的理由,为什么要我娶你?”

“前段时间,我上山采药的时候,被村里的地主骚扰了,他……他摸我……,我告官她们不理我,我跟村里人说他们也不理我,都说我活该,今早出门采药,那个地主又来了,他碰我脸,他又摸我,说要娶我。我不要,当地有好几个受害者了。”

“我求姑娘带我走,我不会打扰姑娘的,没名没分也好,我不求姑娘怜爱。”

岑宁一面说一面哭,娇嫩生红的脸蛋,几滴眼泪划过,显得他楚楚可怜。

夏祈怜香惜玉,大抵是抵不住美色诱惑,忍不住帮他拭去眼泪,“好,美人,我帮你我帮你,不哭了昂。”

就这样夏祈在这里住了一晚,岑宁还亲手为她做了一桌子的饭。

不得不说,小书生的厨艺不错。

夜晚,夏祈躺在床榻上,她睡在窗外面,而岑宁睡在床里面。

睡觉时,夏祈迷迷糊糊地听到耳边传来说话声。

睁开眼时,发现是岑宁在说梦话。

他在哭,嘴里还一直说:“阿娘,不要离开我。”

说着就突然钻她怀里,抱住她。

夏祈:“……”先说好,我是见你好看。

-

天还未亮,夏祈就被外头的动静吵醒,她起身,后去门后面拿起自己的剑。

一开门就感觉自己门后夹了一个人,往后看发现黑衣人被砸懵了,黑衣人刚要开口说话,夏祈二话不说的借着门继续砸他。

黑衣人:“你停下,有你这么不讲武德的吗?”

夏祈继续砸,“你偷袭讲武德。”

言完,她顺手拿着剑往黑衣人腹部上打。

黑衣人晕了。

躲在暗处的黑衣人不敢动,相互对视,“剑不拔身不动就解决一人,要不我们还是跑?”

“跑什么跑。收了钱的,才收了定金,传出去还做不做生意了?再说我们十几个人打不过一个?”

最后其中一个黑衣人一声令下,十来个黑衣人冲了出来。

一人刚近身,就被夏祈踢飞。

剑不敢拔,但有手有脚就行了。

好歹穿越前是跆拳道黑带+散打冠军,战斗力还是有的。

一炷香的时间,黑衣人被解决了。

夏祈回到屋内,就见到岑宁醒了过来。

“姑娘怎么受伤了?”说着岑宁急忙跑下床,查看夏祈的伤势。

“没事。”

岑宁望了望外面的混乱情况,问她,“是不是他们来找我?”

“应该是,没关系,人被我打跑了。”

闻言,岑宁跪了下去,他忍不住哭泣,“岑某多谢姑娘和救命之恩,我愿意以身相许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还没打算结婚,我没事……不用谢我。”

“姑娘疼不疼,我帮你上药。”

“不疼,真没事。”

说着没事,等到上药的时候,夏祈疼的龇牙咧嘴,岑宁还特别温柔的帮她吹。

“旧伤还没好,新伤又来了。”岑宁帮她上完药后,收拾了一下桌面,转身对夏祈说道:“我去给姑娘做饭。”

因为伤势问题,岑宁要夏祈住在这里,不是撒娇就是哭,逼急了就拿着剑威胁她,可小书生柔弱到脸剑都举不起来。

在岑宁的软磨硬泡下,夏祈答应了。

-

夏祈一连在这里这里住了几日,这几日她一直在等着穿越系统的声音,可以一连等了几日,发现这场穿越压根没有系统,意思是让她独自闯。

行吧,那她摆烂吧。

在小书生这里混吃混喝也不错。

这一日清晨刚起床, 夏祈就看见岑宁坐在门口捧着书看。

前两日从他口中得知,他再过一个月他准备赴京赶考。

夏祈扭头看见放在他旁边的竹篓,她拿起地上的竹篓,对岑宁说道,“要不我帮你去摘些草药回来,这几日住你这,什么都没干,挺对不住你的。”

岑宁连忙起身,说道:“姑娘这是什么话,洗衣做饭,包括上山采药,都是我分内之事,怎能劳烦姑娘。”他把书合上,望向夏祈,“姑娘……是将军吧。”

“呃……我是。”

岑宁低头笑了笑,“将军上战场打仗,已经很辛苦了,这些小事,以后都不用将军来做。”

夏祈点了点头,但还是出门打算去打猎。

可没什么经验,上山的时候还中了计。

地主:“中招了,怎么是女人,岑宁那个小白脸呢?”

夏祈:“王八蛋挨千刀啊,老娘好不容易抓的野兔被你们整跑了!”说着她强撑着身子站起来,拔出剑,往那群人走去。

隔壁的黑衣人早就见识过面前这女人的厉害,二话不说就拎着地主跑路。

黑衣人:“老板,那女人拔刀了,快跑!”

-

敌人·刚跑不过一炷香的时间,岑宁就找到了夏祈。

夏祈人躺在地上,全身燥热。

见到岑宁来找他,拽着他不放,“大哥,你瞅瞅,我这是干啥了,我要热死了。”

岑宁见到夏祈满脸通红,后又在附近找到了地主他们用的药,他跪坐在夏祈面前,支支吾吾地开口,“将……将军,这是春……春药。”

说完他就涨红了脸。

夏祈缓缓抬起头,“啊?啥?”之后又生无可恋的倒下去。

“你帮我,我要难受死了。”

岑宁感觉自己耳根子热的快冒烟,他紧紧攥着自己的衣襟,“帮,怎么帮将军,岑某……也是第一次。”

“嗯?我问你有没有解药,你在想什么?”

岑宁羞的直接转过去,“对不起将军,我……没有解药。”

夏祈没想过自己第一次是这种情况,她快要崩溃了,她拉着岑宁说;“来,你上。”

岑宁吓得一激灵,忙坐起身,犹豫过后,他慢慢吞吞的来到夏祈身上。

夏祈见他磨磨唧唧的,直接女上。

岑宁吓了一跳,红着脸咬着唇,被迫躺在地上。

大白天的,身上的人太猛,他疼了也不敢叫,只能手握成拳,嘴咬着手,忍不住的时候哼唧一声,脚踢几下。

他疼的快流眼泪,最后忍不住哭出声。

夏祈完事后直接睡了,留着岑宁照看她,休息好后岑宁又把人背回家。

-

夏祈睁眼的时候,发现自己坐在一座高楼上,高楼四边系了金铎,等风吹过,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。

楼上摆着一桌书案,桌面上放了一本小册子。

夏祈好奇的翻开看,空白一片,待她用手指一触碰,纸上便呈现出金色的字体。

【乾清八年,蛮族入侵,三月后将亡国,夏将军赶快回到京城,召集士兵,前往边塞之地。--先知留】

夏祈看完后,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,一道白光出现……

夏祈醒来之后,就见到一群身穿盔甲的士兵站在她床前,而岑宁被五花大绑起来,跪在地上。

【女尊世界,架空虚构,别管其他的,男生子哈】

赞△,更

评论

热度(12)